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政协人语

为浦东创造新奇迹画出最大同心圆

2020年12月14日 10:04  |  作者:姬兆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浦东开发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实践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把浦东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放在两个大局中加以谋划,放在新发展格局中予以考量和谋划,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极大地激发了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对于广大政协委员来说,要更好地参与推动浦东的高水平改革开放,就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遵循历史前进逻辑、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呼应人民群众期待,站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新起点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在更为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挑战中,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落地落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做好广泛凝聚共识工作。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改革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深刻把握浦东开发开放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面向世界、扩大开放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

政协委员需围绕战略指引和重大任务,深入开展建言资政。通过学习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着力围绕如何全力做强创新引擎、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部署和要求创新突破,助推浦东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作者系上海市政协委员,浦东新区政协主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浦东 创造 新奇 奇迹 画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