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资讯

《花木草虫绘:吉祥小品国画技法》在武汉首发

2020年12月14日 17: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花木草虫绘:吉祥小品国画技法》在武汉首发

    图为《花木草虫绘:吉祥小品国画技法》封面 湖北美术出版社供图

中新网武汉12月13日电 (武一力 成文露)国画技法书《花木草虫绘:吉祥小品国画技法》13日在武汉群星城西西弗书店首发。该书由青年书画家康峰所著,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

1982年出生于山西运城的康峰,曾获“中国青年美术家百杰”称号。他自幼学习国画,尤善工笔。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中国画的创作技法,立足传统,作品风格清新,线条工稳,设色淡雅明丽,深受国内外收藏家的喜爱。

图为《花木草虫绘:吉祥小品国画技法》在武汉首发 武一力 摄

图为《花木草虫绘:吉祥小品国画技法》在武汉首发 武一力 摄

《花木草虫绘:吉祥小品国画技法》一书,撷取了春、夏、秋、冬四季花木草虫的代表物象22例,每例叙以隽永的古诗文,搭配详细绘画技法步骤和解说文字,另有四个教学视频。

记者翻开书页看到,几叶墨兰,数枚青竹,虽寥寥几笔,却尽是笔墨意趣。

图为康峰为读者讲授国画技法 武一力 摄

图为康峰为读者讲授国画技法 武一力 摄

康峰介绍,小品画是国画中的精构之作,其形多为圆形和方形。虽然尺幅不大、着墨不多,但是构图精巧,清丽自然,充满灵动的意趣。

谈及创作这本国画技法书的初衷,康峰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包含吉祥大美寓意的物象,常被入画,承载了人们美好的愿景。“希望读者们能够通过画笔,发现、感知中国传统文化中古朴而真切的美。”他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花木草虫绘:吉祥小品国画技法 武汉 首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