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2020“蓝色经济论坛”在厦门召开

2020年12月15日 09:40  |  作者:曾天泰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近日,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厦门市海洋发展局主办的2020“蓝色经济论坛”在厦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从事蓝色经济发展、海岸带管理、海洋生态保护等领域的资深专家齐聚厦门,围绕全球蓝色经济新理念、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海洋空间规划等领域等问题进行探讨。

“海岸带不止是经济发展的黄金地段,更是海洋生态多样性和生态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原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王殿昌建议,应建立国家海岸带管理协调机制,统筹海岸带地区发展事项。

“当前我国海洋渔业面临着严重的渔业资源过度开采的问题,长此以往,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许将无鱼可捕。”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教授杨圣云说,发展可持续的海洋渔业必须保护生态系统连通性,应对海洋渔业进行典型生态系统调查和定期观测,构建现代化的渔业信息网络系统,制定有针对性的生态系统管理措施。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表示,要坚定信念,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拥抱海洋,以海为善,与海为伴,积极开展蓝色经济领域合作与交流,共同讨论蓝色经济在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拓展发展空间、构建蓝色伙伴关系、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与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蓝色经济论坛 厦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