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第十一届民生论坛在京举行

丁仲礼出席并致辞

2020年12月15日 16:22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包松娅)由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和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联合主办,以“面向‘十四五’和2035的社会保障”为主题的民盟第十一届民生论坛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论坛并致辞。

丁仲礼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2020年我国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既是国家发展目标的升级,更是民生发展目标的升华。社会保障作为关乎国运、造福当世、惠及子孙的重大制度安排,已经作出了重大贡献,并将承担更大的责任与使命。进入“十四五”以后,社会保障改革将真正步入“深水区”,要以科学务实的态度统筹谋划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妥善解决好保障项目之间的协调发展问题,理性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要加快促使法定保障制度走向定型,只有成熟定型的社会保障体系才是化解风险和促进共享的长久制度保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会保障新格局,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社会力量和个人及家庭的积极性,持续壮大社会保障物质激励,促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社会保障 民生 论坛 民盟 第十一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