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台盟陕西省委会组织台商、青年盟员参观“金瓯无缺”主题展小记

2020年12月16日 16:28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陕西12月16日电(记者路强)在一张张鲜活的照片前伫立、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前流连、在一组组重要文献前拍照……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大家沿着“宝岛台湾、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长歌当剑、挥戈复疆、两岸圆梦”6个展区依次走过,用心倾听、用情品味。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在陕台商、青年盟员了解国情、台情,进一步增强两岸同胞情感认同,促进国家统一、民族复兴,12月6日,台盟陕西省委会组织在陕台商、青年盟员和机关干部共20余人,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展览通过历史文献和珍贵文物系统再现了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全体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历程,反映了台湾同胞坚守民族气节、誓不臣倭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有力证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力揭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

通过观看展览,青年盟员谢斌动情地说,看到台湾的近现代历史,百感交集。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从古至今一直如此。尽管在近现代历史中,台湾屡遭外国侵略殖民,但是台湾人民英勇抗击外来入侵,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决心和勇气一直没有发生改变。大陆人民和台湾人民血浓于水,同说中国话,同书中国字,同属一个文化,即便在被外国殖民侵略的年代,也从来没有放弃统一的想法。作为台盟人,我们更希望看到祖国的早日统一,希望两岸的亲人能够早日团聚。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统一 大势所趋 民心所向 台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