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2020年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成果汇报会召开

打开“板壁”讲“亮话”

2020年12月16日 16:3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12月16日电(记者 王惠兵)“我们将充分吸收民进省委会课题调研成果,从加大农村学前教育供给、完善农村学前教育投入机制、加强农村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全省农村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近日,在2020年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成果汇报会上,福建省教育厅对民进福建省委会《关于促进福建省农村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的回应“干货”满满。

会上,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敞开心扉说“真话”,提升了建言的深度和广度。

“十四五”规划建设刚刚启航,如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民建福建省委会建议,创新统一“闽中都市经济圈”的对台政策,适时推进“闽中都市经济圈”与台湾地区的融合,重点吸纳台湾文创、影视、动漫、旅游、教育、服务业等领域落地,吸引台湾居民来生活、工作。

“福建作为侨务大省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有着开展公共外交得天独厚的政治、经济、文化优势和有利条件。”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和机制完善,发挥福建“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重点侨乡等优势,做好公共外交工作,在编制外事工作2021-2026年规划时,重点围绕“海丝”特色布局。

据统计,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提案127件,大会发言83件,5件提案被确定为2020年福建省政协重点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772件。

“我们要打开‘板壁’讲‘亮话’。”福建省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表示,福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着力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能力和实效,聚焦福建省“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实施,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结构优化、促进居民增收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福建省 打开 板壁 亮话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