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科学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

江西九江修水县创新党外人士综合评价机制

2020年12月16日 21:56  |  作者:夏勤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12月16日电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在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下,全面启动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按照《修水县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对全县党外代表人士进行综合评价,覆盖全县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宗教界等统一战线成员组织。    

2019年8月,修水县出台《修水县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代表性”特点,主要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在政、企、事业单位中的科级党外干部进行评价。

县委统战部并以《办法》为依据,建立起由县委统战部组织实施,各党派团体为本系统代表人士初评责任主体,组织、人事、监察、政法等各有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的综合评价系统。系统旨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和管理,通过综合评价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促进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的意识,在“同心圆”找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平台。

截至目前,修水县通过党外人士综合评价系统,推选出优秀党外代表人士20人纳入党外干部后备库,并从中安排民主党派副科实职4人,已选派1人到县工业园管委会挂职锻炼。(夏勤保)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评价 综合 修水县 党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