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互联网+养老”破解老旧小区出行难题

2020年12月17日 14:56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从“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项目研讨会上获悉,以光伏发电电梯为切入口,运用大数据集成技术促进老旧小区整体改造升级的新模式,将为破解老旧小区出行难题提供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项目的亮点之处在于节能环保。项目配套加装节能环保的光伏发电电梯,仅一部光伏电梯一年可节省10000度电。与此同时,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

与会专家们建议,项目在运行过程中,注重安全保障,同时要统一标准,实现数据共享、产业互联。(王菡娟)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互联网+养老 老旧小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