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逐步形成“四级书记”抓政协工作新局面

将推动政协工作纳入绩效评估

2020年12月18日 17:09  |  作者:王双 蒋慧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12月18日电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政协组织委员深入门楼下瑶族乡督查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落实情况。目前,该乡政府“委员工作室”和门楼下村、起头岭村“有事好商量议事工作室”各项硬件工作都已准备就绪,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

今年以来,永州市制定下发《关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意见(试行)》;把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和绩效评估的考核指标。“四级书记”抓政协工作的新局面正在形成。

“抓好政协工作是各级党委分内之事,提高领导政协工作的水平是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中共永州市委书记严华将是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10月19日至23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联合对各县区党委进行了专项督查。

县区委书记对标看齐,各县区委及时出台相应实施办法,90%的县区将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纳入绩效评估的考核指标。乡镇党委书记主动扛起主体责任,选优配强政协专干和村级政协联络员队伍,明确议事规则和奖励办法,力求延伸最彻底、覆盖最全面、保障最给力,有效破解基层政协组织“空壳”困境。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村支部书记通过支持政协联络员开展工作,使村里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村里不能解决的也有渠道向上级汇报,基本上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如今,“政协协商”成为了村支书们解决难题的“法宝”。

(王双 蒋慧玲)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政协 工作 绩效 评估 推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