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呼吁亚太各国重视疫情下的移民权益

2020年12月18日 23: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12月18日电(任芊)12月18日是国际移民日。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当天在泰国首都曼谷发布的《2020亚太移民报告》指出,新冠疫情使亚太地区移民的权益遭受损失,因此该机构呼吁本地区各国切实保障移民权益,在制订本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时应将移民纳入其中。

报告说,新冠疫情给亚太地区的移民带来极高的社会和经济风险。移民群体在疫情背景下相对于本国人而言,更容易处于劣势地位,其获得健康保障和基本服务的渠道不畅,而且其中一些人因疫情被困在他国不能回家,他们不仅缺乏必要的收入来源和社会保障,还要面对疫情下一些地区日益升高的排外情绪。

报告说,移民无法像所在国的本国国民一样获得相关资金补助,同时受到各国与疫情相关的边境封锁措施影响,许多人还遭到不公正对待。因此,疫情直接或间接地损害着移民的权益,也使亚太地区的脱贫工作遭受损失。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移民 疫情 亚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