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涉疆涉藏

西藏高校在校女生超50%

2020年12月19日 11:10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中女性在校生比例均超过50%。高学历女性和高级女知识分子越来越多,全区享受国务院、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的女性占比分别达12.74%和17.78%,女性学术带头人占比27.45%。

西藏女性广泛接受高等教育的背后,是女性在政治、经济、卫生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西藏自治区妇女志》总编车明怀认为,西藏妇女如今真正撑起了“半边天”,在实现人生价值方面有了更多的机会和途径。

如今,西藏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比例都在提高。截至目前,西藏女性公务员占公务员总数的33.3%,女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占比达到27.9%和26.7%,女性党员从1960年的1120名增长到2018年的11万名。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西藏 女性 高校 女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