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第二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挖掘京西智慧宝藏

2020年12月20日 10: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0日电 2020年第二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12月19日在石景山区千年古刹承恩寺举办,论坛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政协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员会、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统战部指导,中国民主建国北京市委员会石景山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燕京八绝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主题为“文化传承新高地,产业复兴新地标——聚焦京西十四五文化发展”。

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是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充分挖掘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文化内涵,将其转化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在文化方面做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健全完善,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成为彰显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因此要挖掘文化内涵,推进文旅融合,以科技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丰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的内涵,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建设步伐。

石景山区历史文化荟萃凝聚、自然山水灵秀天成,是首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特别邀请了业界顶级专家学者,聚焦京西十四五文化发展,围绕论坛主题,为西山永定河的发展挖掘智慧宝藏,汇集思想火花。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以“地域性数字娱乐产业的几点看法”为题,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馆长柏群以“匠心与传奇——北京燕京八绝博物馆对话古今”为题,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北京盛世顺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杭州创意艺术学校签约,联合研创第二部8K影片《立秋》,继续尝试文化与各领域的跨界融合;北京香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国普网拥军频道签约,联合出品电影《黎明前的战斗》,影片由吕丽萍导演,这也是其第一次导演电影作品;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与北京燕京八绝协会签约,推进对丰宁满族自治县的文化帮扶。此外,专题研讨还邀请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等,为西山永定河以及整个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田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文化 北京 西山 永定河 论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