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州市政协首次为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

“人在证图”绘图者曹志伟获授牌

2020年12月21日 16:53  |  作者:记者揭春雁 通讯员曾健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2月21日电(记者揭春雁 通讯员曾健萍)12月16日,广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曹志伟委员工作室获得正式授牌。这是广州市政协第一次为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授牌仪式。

曹志伟连任三届委员,以其敢于直言、善于建言而声名远扬。曹志伟委员早期就组建了专业人士和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的工作小组,2012年绘制“万里长征图”,2013年绘制“人在证图”,在当年广州两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14年,“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工作室”微博上线,是全国第一个由政协委员个人组建的工作室,成为专家学者、各地委员交流的平台。

“我希望通过委员工作室与个人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征集建议,提高建言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库作用。同时,也可以发动更多的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及有专长的学者、行业资深人士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探讨一些群众关注和政府关心的热点、痛点、堵点课题。”在谈到未来的规划时,曹志伟说。

刘悦伦表示,市政协充分肯定曹志伟创办委员工作室的创新做法和多年积极履职的热情。本次授牌标志着市政协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履职向界别群众延伸、创新基层协商民主形式上迈出了新步伐。他希望工作室充分发挥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作用,收集典型案例,通过团队合作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更科学更有效意见建议的做法经验。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工作室 政协委员 员工 市政协 授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