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河北邯郸电子处方共享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2020年12月21日 17:14  |  作者: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12月17日,由邯郸市卫健委牵头打造的邯郸市电子处方共享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营。

“此次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处方信息共享服务,是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的重要工作举措,也是我市创新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又一项成绩。”邯郸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海英在上线会上表示,通过推出市级处方共享服务系统,将进一步完善邯郸市互联网诊疗服务水平和“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水平。

据了解,邯郸市处方共享服务系统由易复诊第三方处方流转服务平台承建,系统打通医疗机构、共享药店、第三方物流配送企业各方,实现了处方信息、药品结算信息、物流信息的互联互通、实时共享。在保障患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的前提下,为患者提供处方信息查询、便捷自主购药、送药上门、在线合规凭方复诊续方等多种处方服务,全面提升群众就医购药服务获得感与满意度。

目前邯郸市卫健委确定了第一批5家处方信息共享服务定点药房,后续将陆续审批纳入更多的药房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化服务。

为居民提升便捷医药服务的同时,邯郸市卫健委也对整个处方流转过程中的权责进行了清晰划分,协同各监管部门进行多方监管。系统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个人信息安全和健康医疗数据资源共享有关规定,对互联网上的患者隐私、药品处方、诊疗行为进行重点监管。

编辑:何方

关键词:电子处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