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智慧“矛调”善治温岭

2020年12月22日 23: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温岭12月21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姜妙根 潘芬)“应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日常演练,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更要注重治理服务性的体现,可参考江山市天余村的治理模式,为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服务。”江丹委员建议。

12月17日下午,浙江省温岭市司法局新河司法所参与温岭市新河镇“请你来协商”——智慧治理联动中心建设专题恳谈会。会上对智慧治理联动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概况及运行模式进行说明,届时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司法行政相关业务将融入智慧治理联动中心的矛盾调处化解中心。

章文清委员提出应制定更详细的执法标准和管理制度,执法人员在严格执法时,也要注意人性化执法、透明化执法。

下一步,司法所将调整律师值班安排,设立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点,整合线上、线下法律服务资源,打造智慧服务平台;大力推广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手掌上的解纷管家,为老百姓提供能随时随地的咨询、调解服务,整合线下阳光调解室,快速流转,提高效率,提高村(社区)和群众的满意率,使老百姓从“最多跑一次”向“最多跑一地”优化改革。与会温岭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纷纷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完善管理机制、增强治理效能等展开协商。


编辑:罗文

关键词:智慧 治理 温岭 矛调 善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