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2020固废战略论坛在京开幕

2020年12月24日 09:24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E20环境平台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第十四届)固废战略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内核破茧共生迭变”为主题,固废领域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领跑企业、金融机构、行研机构代表千余人,共同探讨固废领域破茧迭变之路。

2020年在疫情的叠加影响下,固废企业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后疫情时代,固废相关领域政策春风频拂,为行业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动力。企业如何在密集的政策扶持和国内宏观经济环境持续向好的局势条件下寻求突破与迭变?

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童琳认为,在“十三五”末期和“十四五”的开端之际,我国固废产业正在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我们更需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历史性机遇,推动疫情后绿色产业恢复,通过政产学研的深度交流,创新固废产业发展动力,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引领行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以及新固废法等新政策刺激下,垃圾焚烧、垃圾分类、环卫、有机固废资源化以及现代化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在内的多个领域都将出现新一轮的战略挑战与升级机遇。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20固废战略论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