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四川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向善向好

2020年12月25日 09: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最近发布的《四川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报告》获悉,四川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向善向好,民企在四川创建绿色工厂活动中占到7成以上。

报告指出,四川民营企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形成共识,走绿色发展道路,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已成为解决生态与发展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一是四川民营企业绿色体系建设加速推进,绿色发展主动性不断增强。在2019年四川省创建的76家绿色工厂中,民营企业多达60家,占比为78.95%,充分表明四川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主动性不断增强,绿色体系建设加速推进。

二是四川民营企业末端治理力度较大,源头治理和全程绿色化参与程度加深。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计排查“散乱污”企业32772户,完成整治32617户,完成率99.53%。充分表明末端治理的力度不断加大,民营企业参与程度加深。

三是全社会绿色发展理念正在形成,四川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意识相对较强。四川民营企业充分认识到了绿色发展的机遇,意识到绿色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更加注重环境保护,积极承担环保责任。

四是四川民营企业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不断加强,营造了良好的绿色发展氛围。全省工商联系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把助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开展调研、教育培训、政策宣传,积极推进《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落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表示,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四川省民营企业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动四川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张晓蓉)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 民营企业 绿色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