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中非民间商会:助力中非企业携手互利共赢

2020年12月25日 09:49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非民间商会是在非洲从事以及有意愿走进非洲从事经贸投资合作的企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在日前召开的2020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上,中非民间商会会长汪力成表示,商会构建了一个民企对非经贸的大生态,商会作为平台组织者,要思考如何让这个生态具有自我进化的能力,相互促进,抱团发展得更好。

目前,中非民间商会有会员已超过1200家,联系中非企业与服务机构将近4000家。会员企业在51个非洲国家开展了业务,在45个非洲国家累计投资超过100亿美元,直接聘用当地员工10.7万人,间接带动当地160多万人就业。

一直以来,中非民间商会的宗旨包括了坚持文化先行、义利兼顾、合作共赢,为推动中非合作、南南合作做贡献。汪力成表示,中非民间商会首先要在中非民间舆论传播上彰显中国企业形象。

“中国有句古话叫‘日久见人心’。相信我们真诚相待始终如一,一定会获得对方发自内心的认可。每一个到非洲去投资发展经营的中国企业,都要担当民心相通的文化使者。”他说。

有了民心相通,才会有更顺畅的合作共赢。汪力成认为,在此基础上,商会作为企业抱团发展的平台,要通过市场化运营,让会员有获得感。

据介绍,2018年以来,中非民间商会陆续设立了医疗、物流、工程、农业等行业专委会,并以北京秘书处为中心,逐步在国内主要地区设立办事处。同时,商会启动了在非洲设立代表机构,整合更多在非民营企业的资源,更好地引导在非民营企业开展业务,服务当地,服务社会。在今年的论坛上,中非民间商会新成立了“中外继创者工作委员会”,旨在通过服务中非青年企业家,汇聚国际人文交流的青年力量。

汪力成表示,未来,中非商会在全国工商联的领导下将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中非合作新模式为引领,引导和服务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发挥民营经济灵活的市场资源配置优势,通过对接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中国政府和非洲政府,助力中非企业在互利共赢中携手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非民间商会 中非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