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情民意

公开宣告检察建议 助推校园食品安全

2020年12月28日 10:18  |  作者:翁晓童 王铁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就检察机关在校园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在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宣告活动。

此次宣告是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省检察机关校园食品安全公益保护法律监督专项工作的统一部署,绥化市院组成专班,以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和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杂店为重点场所,对全市3个县(市)的300所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食堂集中开展了专项调查。调查总数占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总数的37.83%。调查发现,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基本有保障,但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针对调查事实,要求被监督机关依法履职,按期完成整改。

据悉,目前绥化市共有20余家幼儿园因整体环境设施不符合开办条件已经关闭,多家幼儿园被责令限时整改。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形成执法合力,推动社会治理,共同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治理格局,共同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到位,依法履行各自职责,维护好全市食品安全,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利益,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翁晓童 王铁)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检察 食品 校园 安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