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让提案“交得准”“办得好”“质量高”

——福建省泉港区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有好招

2020年12月28日 22: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12月28日电(记者 王惠兵)

站在自家三楼阳台上,烟倒山的桉树改造项目一览无余。冬至过后,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小坝村村民林杏发现,为期小半年的“漂亮树”种植基本完成了。年后,全村还将开展更大规模的牛樟林、油茶树改造试验。

2015年以来,泉港区共改造桉树面积约2000亩。而这一棵棵“漂亮树”被种下,离不开泉港区政协一份重要提案《关于针对速生林进行改造的建议》的助推。

提案工作如何提质增效?这是泉港区政协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速生林改造建议提案只是区政协推动提案办理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今年末,随着全区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导工作的顺利结束,2020年度区政协提案工作圆满完成,答复率100%、满意率100%。

“我们紧扣‘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民生热点,从176件提案中精选了10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进行重点督办。”泉港区政协主席陈龙津介绍,目前,“改善小区物业管理”“夜市美食街区改造”“外卖行业质量监管”等10个年度重点提案均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同时,区政协首次运用微信公众号专栏专刊对10个重点提案进行跟踪报道,让政协委员第一时间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同时让老百姓更深入了解政协,有效促进委员建议意见落地落实。

今年,区政协还首次实行提案交办双向协商,向提案人与交办单位双方同时征求意见,确保提案交办精准对接到位。“提案交得准,才能办得好,质量才会高。”陈龙津表示,区政协将继续创新提案工作机制,从每一件提案做起,为扎实推进泉港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罗文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