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哥伦比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60万例

2020年12月29日 20: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波哥大12月28日电(记者高春雨)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院28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310例,累计确诊1603807例;新增死亡203例,累计死亡42374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截至28日,哥伦比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位列全球第十一,在拉美仅次于巴西。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当天呼吁民众在辞旧迎新之际加强防护,避免家庭聚会,耐心等待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根据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此前公布的全国疫苗接种初步计划,该国2021年疫苗接种工作将分为五阶段逐步开展,包括医护人员、60岁以上老人、60岁以下有基础疾病的成年人和中小学教师等群体在内的超过1183万名民众将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工作将于2021年1月上旬启动,2月开始大规模推广。

12月以来,哥伦比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多次刷新最高纪录,多地重症监护床位告急。哥政府上月底宣布将全国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2月28日。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哥伦比亚 确诊 累计 诊病 病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