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创新高

2020年12月30日 07:1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12月29日电(记者张家伟 金晶)英国政府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135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累计确诊病例2382865例。

英国正在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不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员陆续接种第二剂。英国首名新冠疫苗接种者、90岁女性玛格丽特·基南29日接种了第二剂疫苗。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当天在社交媒体对此表示祝贺。

英国政府本月2日宣布,该国监管机构批准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这也是首款在英国获批使用的新冠疫苗。英国8日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英国近期多次收紧疫情防控措施。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英国取消了原定为期5天的圣诞防疫限制“放松期”,首都伦敦、英格兰东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的疫情防控级别已调升至最高的第四级。

编辑:罗文

关键词:英国 新冠 确诊 诊病 病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