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拉脱维亚将在新年期间实施宵禁

2020年12月30日 08: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加12月29日电(记者李德萍)拉脱维亚政府29日宣布,该国将在新年和东正教圣诞节期间实施宵禁,并延长紧急状态期限,以应对新冠疫情。

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当天在政府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拉全国将在12月30日至明年1月4日以及明年1月8日至10日期间实施宵禁,以减少面对面接触,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他呼吁民众在家过节,避免与亲友聚集。

拉脱维亚卫生部长温克莱表示,目前住院接受治疗的新冠患者超过1000人,医护人员工作严重超负荷。

根据规定,宵禁期间,每日22时至次日5时居民不准离家,届时将有数百名军人协助警方执行宵禁。

拉政府当天还决定将原定于明年1月11日结束的紧急状态期限延长至明年2月7日。

据拉脱维亚疾控中心29日发布的数据,拉脱维亚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38例,累计确诊37676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603例。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拉脱维亚 宵禁 期间 实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