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东省寿光市政协助力创新农村养老服务

​“两顿饭”让农村老人幸福满满

2020年12月30日 10:11  |  作者:​崔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寿光12月30日电 “饭菜吃着可口吗?还满意吗?”近日在山东省寿光市台头镇南兵村“幸福餐厅”窗口,市政协主席武治强询问前来就餐的老人们。他走进“幸福餐厅”,察看就餐环境、饮食搭配,了解资金来源、服务配置、就餐费用等情况。

“幸福餐厅”的建设凝聚着寿光市政协的智慧力量。从2016年开始,市政协瞄准农村养老服务,先后围绕深化农村医疗体制改革、农村卫生室建设、全市医养康养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组织开展20多场专题协商活动,为农村养老服务建言献策。市委、市政府积极吸收委员意见建议,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寿光市镇级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和村级老年人公益性助餐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推动农村养老事业加快发展。

同时,市政协关注养老服务质量,通过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助推农村养老服务政策落地。11月9日,寿光市委书记赵绪春对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全市医养康养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界别协商报告》作出批示,点名由市政协主席牵头、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参加,成立工作专班深入推动。

寿光市政协主席武治强说,寿光政协将紧紧抓住“两顿饭”问题,更加深入地建言献策,助推“幸福餐厅”建设得更贴心,让农村老人生活得更舒心。

(崔永华)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农村 老人 市政协 两顿饭 幸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