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科技

“疫情防控行程卡”说说你为啥得奖?

2020年12月30日 11: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举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疫情防控行程卡”凭借在疫情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评委会特别奖。众所周知,“疫情防控行程卡”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在国务院客户端上的产品名字。

微信图片_20201230111036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经济规模占我国GDP比重已近4成,对GDP贡献率近7成。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国能够实现经济快速复苏、增速由负转正,与我国新业态新模式支撑的数字经济发展密不可分。今年,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通过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流动人员进行分类管理、精准施策,使得全国广大人民群众证明自身行程成为可能。团队充分应用通信大数据全面、动态、实时优势,联合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快速开发并在全国推广使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全国统一、安全可靠,形式灵活、简单易用,用户仅通过扫描二维码、打开小程序的或者下载通信行程卡APP,即可免费查询自己14天内的行程。行程卡一经推出便被国务院客户端及小程序采用,纳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瞬间遍布全国广泛应用。2020年行程卡累计提供查询服务51亿次,日查询量稳定在2500万次以上,全面覆盖我国16亿手机用户,大大提升了流动人员行程查验效率,为全国的人员流动管理和京外疫情输入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秦云

关键词:疫情防控行程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