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数读”一周全球疫情

2020年12月30日 14: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12月29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9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27日的一周里,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7.2万例。两项疫情指标分别较前一周下降12%和8%。

不过,世卫组织提醒,目前正值年终假期,相关数据可能受到发布、检测以及报告延迟的影响,应谨慎看待数据显示出的短期趋势。

这一周里,新增确诊病例数居全球前五位的国家为美国、巴西、英国、俄罗斯和印度,其中美国新增超过130万例,巴西、英国、俄罗斯新增超过20万例,印度新增超过15万例。

美洲地区和欧洲地区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数较前一周有所减少,但仍分列全球第一和第二。这两个地区的周增确诊病例数分别占全球周增确诊病例数的48%和37%,周增死亡病例数各占全球周增死亡病例数的42%。

东南亚地区和东地中海地区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数也较前一周出现下降,但非洲地区和西太平洋地区相关数据有所增加,其中非洲地区增幅较大,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分别较前一周增加20%和37%。

世卫组织介绍,南非发现了一种变异新冠病毒,初步分析显示,这种名为“501Y.V2”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更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研究人员正在调查其对感染严重程度、抗体反应和疫苗有效性的影响。

世卫组织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80155187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771128例。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全球 新增 病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