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观摩学习强认识 讨论交流促提升

——民建中央企业家培训班举行省市间主题互访活动

2020年12月30日 21: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庆祝民建成立七十五周年,传承东北抗联精神,了解东北营商环境,助力东北振兴,来自全国12个省市近30名民建中央企业家培训班第七期学员于12月5日-10日前往吉林省吉林市、通化市及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习调研。

1

民建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赵暘陪同学员们参观吉林市民建会史馆

在吉林省,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吉林市民建会史馆、民建吉林市委直属第三和第一基层委员会,以及通化杨靖宇干部学院,并深入多家民建会员创办的企业进行一线学习交流。

在主题为“谋合作、促交流、共发展”座谈会上,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吉林市委主委李敏花,向学员介绍了民建吉林市委情况和吉林市“十三五”发展成果,并诚挚邀请学员走进吉林、了解吉林,加强民建组织间、民建会员间的互动交流,为合作共赢创造有利条件。民建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赵暘介绍了吉林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工业底蕴,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吉林省正处于全面振兴重要历史阶段的发展机遇和巨大合作空间。赵暘表示,民建吉林省委将积极推进会员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会员企业的“双循环”。

座谈会期间,天津市和平区委员会青年支部等10家民建组织与民建吉林市委直属第一基层委员会等吉林市民建组织签署了《缔结民建友好组织协议书》,结成了友好合作的对子,为深入交流互动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

2

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座谈会

结束吉林之行后,学员们抵达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黑龙江省委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岭,民建黑龙江省黑河市委主委、北安市政府副市长晋文颖, 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驻哈委员及部分企业家代表20余人与第七期学员一同参加了主题为“谋求新发展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座谈会。

会上,孙东生主委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并提出希望企业家会员们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学习,勇于奉献,始终充满激情和热情投入经济建设中来。作为本次座谈会的重要议程之一,培训班企业家代表与民建黑龙江省会员之间开展了企业项目交流对接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东北之行,彼此间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对民建历史、吉林和黑龙江两省民建基本情况和当地民建企业家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据悉,民建中央企业家第七期培训班学员省市间互访主题活动将在2021年继续展开。(邢艳娇)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民建 交流 学员 吉林市 主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