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动态

从“虚拟政协委员”到真正的政协委员

2021年01月04日 14:48 | 作者: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位林惠)12月25日上午,随着北京市海淀区政协进入“全会”时间,参加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来到会议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有序签到。

“这次参会,既熟悉又陌生。” 作为本次会议新增补的委员,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相伟感慨地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媒体人,报道了二十多年的政协工作,今天第一次以委员身份参加会议,虽然有熟悉的感觉,但多少有点忐忑。”他袒露,“为了尽好责、履好职,这段时间一直在加强对政协的学习,希望自己能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DSC04624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相伟在进行线上签到


“此次参会,我还带了个小礼物。”作为“新”委员的王相伟略带神秘的向记者卖着关子,只见他缓缓地拉开随身携带的书包,从里面拿出一个印有二维码的马克杯。伴随着记者的疑问,王相伟介绍到:“上面的二维码是人民政协报社、人民政协网新推出的‘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这是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产品。在上面,每个人都能化身虚拟政协委员,就所关心的问题撰写提案。”说罢,王相伟不忘打趣道,“前段时间我还是虚拟海淀区政协委员,就在前几天,我把‘虚拟’俩字去了,变身成真正的政协委员。”


微信图片_20191225123031_爱奇艺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相伟向记者介绍马克杯


缘何带这样的小礼物?原来,这跟王相伟此次参会带来的提案有关。“我带了两件提案,一件是关于小学生营养餐的提案,另一件则是关于加强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提案。”随后,他补充道,“带这个杯子上会,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海淀区政协委员加入到‘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可以与虚拟委员互动,也可以进行网络议政,共同为推动海淀区经济社会的各项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刘畅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