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动态

307件全部办复!海淀区政协交出提案办理“成绩单”

2021年01月06日 12: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王亦凡 位林惠 宋宝刚)1月6日上午,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106115140

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会上,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作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全面提升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深切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研,精心选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29件。经审查立案307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23件,界别提案11件,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提案3件,专门委员会提案1件,委员提案 269 件(含平类提案 8 件)。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经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提案全部办复。所提提案被承办单位采纳、问题得到解决的 183 件,解释清楚、委员表示理解和同意的93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 31 件。提案中许多建议为促进海淀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307件提案中,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人才培养、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夜间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提出提案 74 件;围绕落实新版城市总规和分区规划、垃圾分类治理、交通设施改造和老旧社区改善等方面提出提案 88 件;围绕教育改革、文化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科技冬奥等方面提出提案 95 件;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接诉即办、养老体系发展和社区服务等方面提出提案 50 件。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加注重提案质量,更加注重办理实效,更加注重服务水平,提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报告就2021年提案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二是围绕中心,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三是强化协商和督办,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成效;四是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提案服务水平。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