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政协举行全会前提案知情通报会

​搭建起知情明政、提前沟通平台

2021年01月06日 13:30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包松娅)“今年经济增长的取得非常不容易,我们在办理今年政协提案过程中收获很大。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有深度,我们在工作中进行了充分吸纳,将委员意见建议积极转化为工作上的改善。”日前,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会前提案知情通报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通报2021年重点工作时,首先对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为了给委员们搭建一个知情明政、与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提前沟通的平台,北京市政协举行会前提案知情通报会。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委、市卫生健康委等有关负责人到会通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并与政协委员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咱们交通委将在地铁等公共场所试行人脸识别系统,我想咨询下这些数据的管理归属什么部门?人脸识别将具体应用在什么地方?”“北京的老旧小区改造中,央产房是一个重点和难点,市政府未来在这方面有什么好的思路和举措吗?”“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发现有些地铁中的站名以及标示,比如英语翻译以及拼音使用都不太规范,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这个问题。”

会议现场,委员们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坦诚交换了意见。委员们认为这样的会前知情通报非常有意义,通过充分了解所关注问题的最新情况,以及还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可以及时调整提案的角度和内容,有效提高提案针对性和质量。

“委员们提出的问题非常专业,有的显然已经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如果有调研数据和好的意见建议,请一定跟我们做一个沟通与共享,帮助我们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期待委员们持续支持并关注这些问题的推进。

另据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英杰介绍,全会前除了知情通报会,市政协还根据近阶段各个方面信息的综合,分类编辑了部分2021年提案选题,已在市政协网站有关板块公开,为委员们建言提供进一步参考。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 通报 知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