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远光软件助力海尔集团全球司库管理系统全面上线

2021年01月06日 17: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由远光软件建设的海尔集团全球司库管理系统(GTMS)全面上线。海尔集团在总部召开高层汇报暨双方深化合作沟通会议,海尔集团CFO邵新智、财务共享总经理宋金成,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集团客户事业部总经理于洪涛、区域业务拓展总监丁青松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海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服务商,拥有3家上市公司,海尔Haier、卡萨帝Casarte等七大全球化品牌,成功孵化了5家独角兽企业和37家瞪羚企业,在全球设立了10+N开放式创新体系、25个工业园、122个制造中心和14万个销售网络,深入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覆盖全球10亿+用户家庭。随着集团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和业务场景的不断丰富,海尔集团深化共享转型升级,以期强化财务公司、商业银行与集团企业及各板块的深度融合,促进“产业链平台+科技+金融”生态圈的发展,主动顺应产融结合的新趋势,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

海尔集团携手远光软件打造全球司库管理系统(GTMS),围绕资金的可见、可控、可视、可优化、可预测,以全球视野设计业务蓝图,梳理了七大领域、近900个业务场景;以远光软件自主研发的“九天”云平台为底座,通过“平台+产品化”的建设模式,按照微服务和中台架构,构建“六池一平台”(即账户池、现金池、融资池、收款池、支付池、票据池和会计平台)。平台处理了1800多家成员单位的资金业务,与前端业务系统充分融合,每日支付结算自动化率高达96%,每笔业务首尾双控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实现全球司库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生态交互和持续迭代,为资金安全、高效和价值创造保驾护航。

海尔集团CFO邵新智对项目建设成果及远光团队的专业、敬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九天”云平台的平滑迭代灵活适应业务模式、管理模式、组织变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挖潜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对海尔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远光软件深耕大型企业管理信息化三十余年,始终坚持致力于深化新兴技术与管理理念的创新融合。海尔集团GTMS系统全面上线,是项目建设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远光软件将再接再厉,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坚持国产自主创新和价值引领,集结优势力量,携手海尔集团探索集团管理数字化创新,全面打造集团企业数字化升级典范。(江娟)

编辑:秦云

关键词:远光软件 海尔集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