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观点集锦

郑玉梅:关爱医师健康,弘扬抗疫精神

2021年01月06日 1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6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海淀区政协委员郑玉梅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围绕“关爱医师健康,弘扬抗疫精神”等话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郑玉梅1

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广大医务工作者承担着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郑玉梅表示,医师们在身负重任、砥砺前行的同时,自身的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工作时间长、睡眠不足,导致大部分医师长期处于疲劳状态,还存在一定的焦虑情绪问题。

郑玉梅2

为此,郑玉梅建议,逐步开展海淀区医师健康生活方式调查工作,建立调查工作常态化机制;建立规范化的医师体检制度,推动、落实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建立医师人文关怀制度,为医务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加强宣传倡导,树立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氛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