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凌振国:

快递行业肩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

2021年01月07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适应‘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新要求,在新发展格局下,更好地注重污染防治、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快递企业肩负重要责任和使命。”全国政协委员凌振国表示。

在凌振国看来,快递行业在注重快递企业绿色发展、绿色转型、绿色实践上狠下功夫,把绿色发展理念深度落实到快递业方方面面和全过程,在注重绿色化、集约化、资源化、循环化、智能化发展方面创造新鲜经验。

“其次,在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在改善末端服务质效、减少消费者投诉方面有更多创新经验。还应在加强快递企业队伍建设、提高快递员职业素养、强化快递人才培训培养等方面提供有益经验。”凌振国说。

凌振国还提到,在提升快递员工待遇保障权益、注重工作发展与快递员工安全、加强个人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有更多创新实践。同时,在强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及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建设环境友好型行业、优化协同发展、提高协同运行效率和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等方面有更多自律实效举措。在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和对外开放、推进“走出去”战略实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有更多积极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经济高质量发展 快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