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观点集锦

王颖:厚植创新土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1年01月07日 13: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王亦凡 刘佳政 周晓东 杜晓航)1月6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海淀区政协委员王颖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围绕海淀区科技创新与产业体系等话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王颖1

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海淀区致力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打造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在王颖看来,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势在必行之举。他表示,我国的经济发展经过了拼成本、拼规模的阶段,下一步必然要走向科技创新。

王颖2

“立足长远来看,要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王颖认为,以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为“强劲引擎”,海淀区在科技创新方面肩负着重大使命,要创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形成创新生态,提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效率。“创新有了好土壤,才会长出好苗子。”王颖补充道。

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走出了科技创新的“最初一公里”,但要打通“最后一公里”,从高科技创新到实现成果转化,还要通过产业化来形成完整的闭环。“离开了产业的支撑,创新就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王颖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