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非洲新冠病例超287万例 多国有望近期获得疫苗

2021年01月07日 15: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1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截至6日晚间的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287.9万例,累计死亡68755例。多国宣布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一些国家继续推进新冠疫苗采购计划。

数据显示,当前累计确诊病例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包括南非、摩洛哥、埃塞俄比亚。其中南非最多,超过110万例。南非也是非洲报告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已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超3万例。

多个非洲国家疫情发展呈加速态势。据津巴布韦媒体报道,随着入院患者越来越多,首都哈拉雷和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的新冠定点医院都已饱和,没有能力容纳更多病患,这可能导致部分重症患者因为无法得到治疗而死亡。

近期,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新冠确诊病例数剧增,卢萨卡市政府6日表示,从即日起,酒吧和夜店只能以“外卖”形式营业,违者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非洲多个国家正在推进疫苗采购和接种计划。尼日利亚国家初级卫生保健发展局负责人费萨尔·舒艾卜5日说,尼计划在2021年为4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近期有望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获得4200万剂疫苗。

纳米比亚媒体6日报道,卫生部长尚古拉表示,纳公民应遵守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做好防护,而不是将全部希望寄托于疫苗。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卫生部也无法确定疫苗上市的时间。

肯尼亚卫生部长穆塔西·卡圭6日表示,2400万剂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将于2月下旬抵肯,首批接种人群包括一线医护人员和教师。

(执笔记者:杨臻;参与记者:邢建桥、郭骏、文浩、吴长伟、白林、汪平、赵宇鹏、张玉亮、荆晶)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冠 疫苗 非洲 病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