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立足本职善作为 履职尽责敢担当

——记山东乐陵市优秀政协委员

2021年01月07日 16: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陵1月7日电 全市“两会”召开在即,山东乐陵市政协推出3位优秀政协委员事迹,他们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为我市的发展和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他们立足本职岗位,重实干、重实绩,敢担当、勇作为,展现了政协委员在新时代进程中的精神风貌。

关注经济民生 助推社会发展

图片1.png111111111111111

林祈倡在两会上建言献策

扎根乐陵12年,他经营的澳林购物广场、澳林地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就是山东德州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澳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祈倡。

2003年,25岁的林祈倡辞掉原有的工作,进入房地产行业,他能吃苦、敢挑战,很快赚的人生第一桶金。有了经验和资金积累后,2005年,他开始创业,先后投资创办了江苏宿迁金城房地产公司和宿迁市恒翔置业公司,很快公司步入正轨并开始盈利。

在一次考察过程中,林祈倡被乐陵市发展商贸流通业的基础和优势所吸引,决定投资建设乐陵义乌 (国际)商贸城。2008年,他率领团队正式进驻乐陵,从此与乐陵结下不解之缘。经过10多年打拼,如今,他在乐陵打造的澳林控股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业务范围涉及文旅小镇、智造小镇、高端住宅、生活购物广场、城市公共配套开发、工程建筑、金融、电子商务等多领域的商业航母,推动着乐陵市经济社会发展。

到乐陵工作后,林祈倡发现这里的人“小富即满、安于现状”,于是,他决定将南方先进的思想和发展理念带到乐陵。他给乐陵市领导提建议,建议举办“全民创业”主题活动,推动老百姓思想解放。乐陵市委市政府采纳了这一建议,很快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专门推动“全民创业”的机构——乐陵市全民创业服务中心。随后,为巩固全民创业的精神和成果,林祈倡积极投资,先后三次举办“全民创富”系列讲座,多次免费组织广大商户到浙江义乌实地考察、参观,聘请教授前来为有志创业者进行培训,激起了当地全民创业的浪潮。

针对目前乐陵市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家的干事创业热情的大背景,在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后,林祈倡提交了《关于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的提案》。此外,他还提出关于关于留住人才,大力发挥人才价值的建议。提议可以通过提升城市政府形象,创建产业发展平台、提升人才个人获得感等三方面留住人才。他建议做好城市未来发展规划,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直面人才的刚需与痛点,通过解决落户、住房、配偶安置、子女上学等问题,消除人才的后顾之忧。

踏实干事创业 认真履职表率

2222222222222222

肖军(左一)深入企业现场指导

肖军是山东乐陵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德州市政协委员。工作中,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书写政协委员风采。

2016年,肖军到铁营镇任副镇长、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园区任副主任,分管规划、城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认真规划园区建设,先后指导完成了兴隆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乐陵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人民公园项目、园区和镇区基础设施建设等,经过不懈努力,用了三年时间,一座现代化小城镇初具规模,建设城镇框架基本形成,进一步促进了铁营镇“产城融合”的发展。

由于工作表现出色,2019年他调任乐陵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到园区工作,首先面对的是园区招商,肖军作为园区主任,也是专业招商组组长,上任后,他按照专门、专业、专心、专注的“四专”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宣传、对接及招引工作。他前后20多次组织大规模外出招商活动, 10余次把企业负责人“引进来”考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目前,园区总投资35.88亿元的澳林文旅康养小镇、总投资1.3亿元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村创业创新中心和1000万元的乐农智慧农业等项目已落地建设,总投资11.5亿元的山东土地康养文旅集团项目已签约,其他在谈项目10个。

作为园区主要负责人,肖军制定了项目包保责任人制度,要求园区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每周定期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保障了项目的建设进度。如今园区建设如火如荼,一座现代化、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产业园区初见规模。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肖军积极关心关注农业发展,关注脱贫攻坚。去年,肖军等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贫困村产业扶贫工作的提案》,建议调整贫困村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大力推进各类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家庭农场)带动和贫困群众自我调整种养结构发展产业。该提案得到乐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乐陵市“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的实施意见》《“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的实施细则及操作流程》等办法,创新出台《关于支持领办创办产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

献上一份爱心 增添一份温暖

3333333333333333

任爱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今年51岁的任爱鲁是山东乐陵市总工会副主席,是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作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经常带领同事走出办公室,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宣传及普及法律知识,并走进职工群众实际生活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2016年10月,任爱鲁与同事先后6次前往当地一家外资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谈判”成立工会事宜。最后,她凭借“妈妈心、婆婆嘴、闲不住的两条腿”的工作理念,出色地完成了这项工作任务,该企业按规章制度建立了工会。

她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一定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每次活动都第一个到达现场,但尽量要做到提前到,以及活动结束最后一个离开。去年,任爱鲁总共参加了61次活动。“乐陵市连续4年举办‘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我都与同事们一起,提前一天去布置现场,并坚持到很晚回家,即使有一年患重感冒也不例外。”

高度紧张、风风火火的工作节奏,让她病倒了,得了胃癌,10年前她做了胃部切除手术,打完化疗后,她就继续上班了。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让她更懂得感恩。从那时起,她每年拿出一个月的工资资助贫困学生,从生活上关心,从学习上帮助。铁营镇王俊霞、丁坞镇孙红叶、杨安镇王梦圆、王梦达……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都得到过她长期的资助。

在她的带动下,她的朋友、同事也都加入了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的队伍。几年来,她先后组织20多次助学、敬老、助残活动,先后200余次替职工解难、帮职工顺气、为职工维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应该牢记责任,不忘使命,努力作关注民生、奉献社会的表率,让社会多份温暖、多份爱。” 任爱鲁说。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乐陵市 园区 建设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