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聚视频 特别策划 委员会客厅 微光 微光 欣视角 主播一分钟

首页>视 频>微光

微光丨钢铁“芙蓉”

2021年01月07日 17: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她很爱美,白大褂里的衬衣喜欢别上一枚精致的胸针;她性子倔强,显微镜前做耳科手术最长达15个小时,不做完手术绝不下手术台;她心中有爱,成立爱心基金会,精准帮扶失聪孩子重返有声世界……

微信图片_20210107173836

她是一名有眼缘的医生,笑容里有藏不住的爱心、真心和热心;她也是一名不听话的患者,3年里身患重病做了3次大手术,包括癌症切除手术和开颅手术,出院了也不知道静养。

微信图片_20210107173852

马芙蓉与治愈后的小患者在一起

她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柔软善良的心灵。她就是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马芙蓉。本期《微光》让我们一起走近“钢铁芙蓉”!


制片人:谭明悦

策划:李木元

统筹:宋宝刚

视频:宋宝刚 杜晓航 韩月


编辑:赖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