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马来西亚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超3000例

2021年01月07日 21:5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吉隆坡1月7日电(记者林昊 郁玮)马来西亚卫生部7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7日中午,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27例,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3000例,并刷新前一天新增2593例的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全国累计确诊128465例,累计死亡521例,累计治愈102723例。

马来西亚新冠疫情最近加速蔓延。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6日在通报疫情时表示,由于近来每日新增大量确诊病例,公共卫生体系持续承压,已处于“临界点”。如果疫情继续快速蔓延,现有医疗设施可能不足以接收所有的新冠患者。

努尔·希沙姆说,需要实施更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以降低每日新增确诊病例。

马政府1日宣布全国范围实施的“复苏式行动管制令”将延长至3月31日。另外,首都吉隆坡、雪兰莪州、沙巴州正在实施更严格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但大部分经济活动仍可照常进行,且民众可以在全国范围跨区域出行。

编辑:罗文

关键词:新增 确诊 病例 日新 新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