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法国推迟开放餐馆和博物馆等公共场所

2021年01月08日 08: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月7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总理卡斯泰7日说,鉴于新冠疫情依然严峻,法国将推迟开放餐馆和博物馆等公共场所。

卡斯泰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20年底以来,新冠病毒传播趋势加剧,公共卫生状况远未回归正常,因此不能放松警惕。博物馆、电影院和体育馆等文化体育场所将至少关闭至1月底,餐馆和酒吧将至少关闭至2月中旬。

卡斯泰说,法国疫苗接种工作已于2020年12月27日启动,标志着“抗疫新阶段的开始”。法国目前已为大约4.5万人接种了疫苗,预计到1月底将累计完成100万人的疫苗接种。他表示,法国将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到1月底前将设立600个疫苗接种中心,75岁以上老人1月18日起可以开始预约。此外,法国已预订大约2亿剂新冠疫苗,将在今年陆续投放使用。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变异新冠病毒令人担忧,来自英国、南非的人员入境法国时须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法国原本计划从2020年11月28日起分三个阶段解除封禁措施。第三阶段“解封”措施计划于2021年1月20日起实施,如果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5000例以下,法国将恢复开放体育馆和餐馆等公共场所。

编辑:罗文

关键词:法国 餐馆 开放 博物馆 公共场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