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我们更需要紧密联结彼此”

——陈海波谈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会

2021年01月11日 09:55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月11日电(记者顾意亮)“深受鼓舞!”1月10日,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副会长陈海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体会时表示,他对其中新增的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篇章尤其关注。

陈海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前夕的贺词中指出,经历了一年来的风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切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事实上‘共同体’这一词,也让我联想到了‘统一战线的工作’,对外,我们在联结世界,对内,我们更需要紧密地联结彼此。”在陈海波看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这些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高度重视。

这些年来,陈海波多次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所举办的学习与活动。去年,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第三期理论研讨班期间,他意识到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统战工作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政权的稳定,更关系到国家发展深入细枝末节的每一条动脉。事实上,正是统一战线工作,将五湖四海怀揣相同中国梦的人联系起来、凝聚起来。”

陈海波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无疑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而对于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我们感受到国家在方法、途径、乃至态度上都不断地探索优化,有许多亮点和创新点,是下大气力的。

“饮水思源、爱党报国,是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应当遵守的基本原则。我们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一个更加民主、更加开放、更加富强的中国。”在采访进行到最后时,陈海波说,“新的社会阶层被给予了新时代新力量的期望,理应要做好新时代的新担当,向社会各界展现良好面貌。在运用好专业影响力,在本职上成为行业内的示范引领者的同时,也更多地去承担社会责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多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积极作用,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阶层 人士 海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