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全球抗疫24小时 | 世卫组织:2021年全球无法实现群体免疫

2021年01月12日 10:4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048345例,累计死亡病例1930265例。11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60993例,死亡病例新增11061例。

世卫组织:2021年全球无法实现群体免疫

当地时间1月1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需要提醒政府和个人仍需坚持防疫措施,尽管新冠疫苗已开始保护最脆弱人群,2021年全球无法实现任何程度的群体免疫。即使部分国家在今年实现了群体免疫,也无法保护全球人民。即使扩大疫苗接种至所有人群,公共卫生措施仍非常重要。

英国预计今年将有25万家小企业濒临倒闭

英国小企业联合会1月1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受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的双重压力下,如果没有英国财政部的额外支持,今年预计将有创纪录的25万家小企业被迫倒闭。

调查还发现,五分之一的公司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进行了裁员,七分之一的公司希望在截至2021年3月的当前季度进行裁员。对于2021年盈利能力下降的预期达到了58%,这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意大利研究发现一名女性2019年11月已感染新冠病毒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网站1月11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大学牵头的一项国际研究团队在2019年11月10日的一例呈皮肤炎症状的25岁女性患者的活检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这一结果将意大利1号病人出现时间再次提前到2019年11月。米兰大学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目前发现的最早人类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根据葡萄牙总统府1月11日晚间的消息,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在最新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根据总统府报告,德索萨在10日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1日当天的抗原检测结果也为阴性,但11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德索萨曾于当地时间1月6日因与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接触而被隔离。

南非总统府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1月11日,南非总统府部长杰克逊·姆坦布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是最近一周第四位新冠检测呈阳性的南非政府官员。

目前,姆坦布部长精神状况良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全球 新冠 世卫 组织 实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