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每日一问:今天你争做社会主义文明接班人了吗?

2021年01月12日 17:03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当今社会,当问及青年一代的梦想时,他们口中的回答不再是科学家、工程师,大多数取而代之的都是“我要当网红”。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忽视了接受最基本的思想道德教育,所以加强青年一代的思想文明建设迫在眉睫。

1

2020年12月15日,由中央人民政府转载的来自新华社发布的一篇名为《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的新闻报道中指出,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对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教育部决定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该指导委员会将在教育部指导下,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领导并开展指导、咨询、示范、培训等工作。

2

思想道德文明建设作为一个经久不衰的热议话题,在“假如我是委员”平台中也被大家屡屡提到。比如在2020年8月24日由陕西省西安市政协委员李龙强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小学生德育教育工作的建议》,提案一经发布,收到了平台上多位政协委员的评论点赞。

3

还有在2020年12月7日来自四川省郫都区两位虚拟委员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思想品德素质教育的提案》和《关于“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反对校园暴力”的提案》均涉及到建议加强学生思想文明建设。

4

通过“假如我是委员”这一平台,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经过长时间的不懈努力,终于将提案变成现实,将建议落到实处。那么你是否也想对社会的某一方面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呢?我们欢迎你来到“假如我是委员”平台,通过提案的方式,提出你的建议与想法。“假如我是委员”倾听每个人的声音,心动不如行动,快来加入我们吧!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假如我是委员 每日一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