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热烈祝贺,他们的提案被教育部统一答复啦!

2021年01月12日 17:23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1

最近教育部回复了多个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

平台上不少“委员”纷纷发来私信

说想看一下自己关心的提案有没有得到答复

于是小助手整理了一下教育部答复的提案

竟然发现我们多位“委员”的提案都被答复啦!

2

教育部在答复《关于保护视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提案》中指出,近年来,由于中小学生课内外负担加重,随着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用眼过度、用眼不卫生、缺乏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等因素,造成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答复中强调,青少年近视低龄化、重度化已成为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问题。答复指出,要强化统筹部署,加大近视防控推进力度,探索积累有益经验;减少电子产品使用;落实减负举措等。

3

在“假如我是委员”平台,

好多“委员”的想法与这位政协委员不谋而合。

4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政协委员杨立公委员发表的《建议对于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进行相关立法》。提案指出近年来多家医院的眼科门诊青少年访问量呈现逐年升高的态势,为了缓解这一现象,他建议:一,参考世界各国惯例,禁止电子产品和通信设备进校园。二,要重视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睡眠时间。三,要重视对于青少年近视的预防和治疗。

5

来自淮北师范大学的虚拟政协委员黄程发表《关于加强保护青少年视力的提案》,《提案》指出,针对青少年视力现象日趋严重的现象,一要增强家长关于近视防护方面的知识,摒弃错误观念,积极关注孩子的视力状况;二要节制青少年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三是学校应定期对学生进行视力检查。

6

还有虚拟委员“阿白”提出的《关于加强关注中国学生视力健康水平的提案》、来自成都市郫都区虚拟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学生大课间时间保护视力的提案》、委员小助手提出的《关于加强保护儿童青少年学生视力的建议》、来自成都市郫都区虚拟委员“FORGET”提出的《关于未成年人上网时间与安全管理提案》、来自淮北师范大学的虚拟政协委员“江聪伶”提出的《关于规范教师督促学生做眼保健操的提案》等,都和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内容相似。

看到这

你是否想说点啥

这些虚拟委员关注的身边事

真正的政协委员也在关注

今天他们的提案只是被答复

明天他们的提案或许就可以推动社会进步

请看到这篇文章的你

来到“假如我是委员”平台

发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

下一个被答复的人说不定就是你!

假如我是委员

倾听每一个人的声音!

7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假如我是委员 提案 答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