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教育部回应——推动急救技能进校园进课堂

2021年01月12日 17:35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近日,人民日报上标题为《这个05后少年,刷屏了》的一篇文章被传阅。文中写到,一位05后的少年利用自己在校所学的急救知识帮助一位有心脏病的老人进行了心脏复苏,从死神的手里抢回了一条命。这位少年说到:要感谢他就读的每所学校都设有急救课程。可见尽快推动急救培训课程进入课堂很重要。

1

在“假如我是委员”,也有多位“委员”提出了相关提案。

2020年10月30日兰州大学学生贺震提出《关于推广常用急救方法,提高国民急救能力的提案》,提案中提到教委完善制定急救课程,制定校本课程,保证从较低年级开始开展急救类必修课程的设立。提案一经提出,受到了多位委员的支持。

2

3

2020年11月14日,虚拟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协委员仲夏提出《关于全面普及急救知识与实践操作的提案》;早在2019年12月25日平台上来自虚拟天津市和平区基层政协委员杏仁儿•树就提出《建议心脏复苏急救培训走进中学课堂》的提案。

各位“委员们”,教育部对此也作出了相关答复啦!!

5

2020年12月15日,教育部收悉了新疆地区关于将急救知识编进课程里进入课堂的相关文章。文章内提到要进一步推动健康教育、救护培训进课堂,探索在学校军训、课外实践期间增设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课程。

6

2020年8月24日,教育部发出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教育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以下称为《通知》)。《通知》中提到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培训培养急救教育教师,开发和拓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课程资源。

7

他们的虚拟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与答复,他们的建议也在逐渐落到实处。你心动了吗?积极发现身边的问题,为身边事建言献策,为民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许下一个被回复的就是你,赶紧行动起来吧!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教育部 急救技能 课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