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共同描绘现代化壮美画卷 聚力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

南京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2日 1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1月12日电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出席会议的483名市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扬民主,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积极建言献策,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首位担当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崭新境界贡献智慧力量。

1

1月11日,南京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图为开幕会议现场。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代表政协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主持开幕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吴卫国、黄河、陈发喜、朱晓琳、杨平、王汝成,秘书长彭振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南京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会议上讲话。 

张敬华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2020年,面对历史罕见的疫情冲击、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正确带领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应对大战大考,携手共克时艰,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强大发展韧劲,交出了奋力夺取“双胜利”的优异答卷,书写了“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精彩篇章。在这极不寻常、极具挑战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体现了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担当,付出了战疫情促发展的辛劳汗水,凝聚了育先机开新局的非凡智慧,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贡献了独特的政协力量。

张敬华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着眼长远、立足当下,以无惧挑战的自信、守牢底线的自警、创新实干的自觉,奋力走好现代化的每一步、绘好新画卷的每一笔。新征程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努力都弥足珍贵。全市政协系统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协商议政质效,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发展愿景,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实践观察和重大问题探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协助做好政策宣传、形势分析、释疑解惑等工作,努力画好同心圆、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意见建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共同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合力开辟“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崭新境界、创造现代化建设的更大奇迹。

3

在南京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刘以安在报告中说,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紧扣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履职尽责,顺利完成十四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以安强调,2021年,市政协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各方力量,紧扣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全市“十四五”开局起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合力;在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中增强新型履职体系效能,为南京市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首位担当、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京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作了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813件,经审查,立案694件,经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一大批提案中的善言良策转化为推动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王健 吕宁丰 傅可 周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南京市 四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