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埃及结束对卡塔尔的航班禁令

2021年01月13日 06:4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1月12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中东通讯社12日报道,埃及当天起正式向卡塔尔民航航班开放领空,标志着埃及结束了为期三年多的针对卡塔尔的航班禁令。

报道援引埃及民航局负责人阿什拉夫·诺威尔的话说,开放领空后,埃及航空公司和卡塔尔航空公司将恢复两国之间的航班往来。埃及民航局还批准了卡塔尔民航航班过境埃及领空的申请。

埃及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鲁什迪·扎卡里亚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及航空公司决定开通每日往返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航班。如果需求增加,还将增加更多航班。

2017年6月,埃及、沙特、巴林和阿联酋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其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

第41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首脑会议本月5日在沙特西部城市欧拉举行,与会领导人签署了《欧拉宣言》,标志着埃及、沙特、巴林、阿联酋与卡塔尔恢复全面外交关系。

编辑:罗文

关键词:卡塔尔 航班 禁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