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与病毒赛跑

——石家庄市民盟盟员逆行疫情高风险区

2021年01月13日 16:17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家庄1月13日电(记者 高新国)1月3日凌晨1点,在夜班岗位上的田明接到通知:马上参加紧急会议。

田明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石家庄市民盟盟员。2日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确诊的一例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使全市气氛骤然紧张起来。会议时间很简短,主题就是做好开展核酸采集工作的思想准备。

3日上午8点,交接完夜班工作,10点防护培训结束,没来得及回家收拾,田明就直接登车前往核酸采集地——藁城区增村镇。

跟病毒赛跑,慢不得,等不得。田明一行40人中午赶到增村镇南桥寨村,来不及休息,便开始核酸采集工作,直至晚上8点,才简单吃了一点东西。之后,她和同事们又转战东桥寨村核酸采集点,一直工作到4日凌晨4点。“踏实睡一觉,养精蓄锐,明天才有精神工作。”紧张工作近17个小时后,田明乘坐大巴车到酒店调整休息,但心里想的依然是如何更好继续“战斗”。

5日、6日,寒潮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石家庄达到罕见的零下15摄氏度左右。5日凌晨3点,田明和同事们出发前往小果庄村。这里是疫情高风险区核心区,核酸采集工作量很大。“站在街上,手脚一度冻得失去知觉。”田明说,加快采集进度,才有助于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大家顾不上严寒,又连续奋战了17个小时。

田明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不是爹娘娇惯的孩子,不是孩子牵挂的父母,也不是被疼爱的丈夫或妻子,我们是冲锋陷阵、与疫搏杀的白衣战士!”这将成为她医护生涯中难忘的一段经历。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是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也是一名民盟盟员的责任。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病毒 赛跑 田明 采集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