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原创

国家邮政局发布2021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

2021年01月14日 14:58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王菡娟)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召开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1年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

这七件实事分别是:提高建制村快递服务通达率,东部地区基本实现快递服务直投到村,中、西部地区分别达到80%和60%排在第一位;进一步提升末端投递服务水平,智能快递箱投递率达到10%以上、快递公共服务站数量达到11.5万个;新增政务便民网点1000个,巩固提升建制村直接通邮成果,西部地区建制村周三班以上投递比率超过95%;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培训从业人员25万人次;加强快递员(投递员)权益保护。

今年是国家邮政局连续第5年推进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副主任侯延波表示,七件实事是国家邮政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进邮政快递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全行业将从七个方面入手,健全完善行业公共服务体系,提高行业服务质量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用邮需要,让人民群众在寄递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20年,邮政快递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成效显著,全国共培育出60个业务量超千万件的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总件量达到11.77亿件,助农销售总计655.18亿元。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表示,国家邮政局将通过破解农村末端服务难题、推动农村快递进村入户,大力培育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助力农特产品走出乡村,深化上下游合作、共同提高渠道效能等举措,深入推进行业与现代农业体系融合发展,将邮政、快递网络全面沉下去,将农村产业有效带起来,促进农民生活更加富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快递 国家 邮政局 邮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