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用真情义举全力投身疫情防控

​——河北省邢台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2021年01月15日 09:27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邢台1月15日电(本报记者 高新国)2021年元旦刚过,河北省邢台市所辖南宫市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邢台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邢台市政协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用真情义举全力投身疫情防控,贡献政协力量。

“要从思想和行动上迅速升温。”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立即赶到包联的巨鹿县,走进社区、医院、隔离点实地调研。

临城县政协包联鸭鸽营乡岗上村。为确保三天内完成全村核酸采集工作,县政协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保证采集材料供应,维持群众秩序。到7日早晨6点最后一位村民完成核酸采集,他们在寒风中整整坚守了26个小时。

广宗县雍华隔离点是全县最大、集中隔离人员最多的隔离场所,市政协委员、广宗县政协主席陈国平带领30多名党员奋战在一线,为隔离人员做好一日三餐配送、医疗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11日,这里举行“向病毒宣战”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签下“向病毒宣战决心书”。“有党旗在的地方,人心就更加凝聚。”医务人员么美娜说。

政协委员和商会组织也在积极发挥作用,体现了责任担当。邢台市政协委员、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吕亚茹,协调人保财险邢台分公司创新服务,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2亿元保险保障。隆尧县政协委员、树人教育集团董事长侯恩芳按照县防疫指挥部安排,迅速将集团所属三所学校布置为隔离点。临西县政协常委、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战岭,组织动员各乡镇分会的志愿者力量,在物资运输、社区执勤、路口疏导中发挥积极作用。

福建、浙江和杭州、西安等地的河北商会、邢台商会纷纷筹集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投身 真情 情义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