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福建晋江市政协“智力小分队”建言实体经济发展

让民企发展少一些“成长的烦恼”

2021年01月18日 11:3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晋江1月18日电(记者 王惠兵)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面临什么困难?实体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1月11日,在福建省晋江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市政协各界别、各联络组的委员组成一个个“智力小分队”积极建言献策。

来自政协磁灶联络组的陈礼新委员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老旧工业园区”。闲置厂房土地权属问题、安全环保问题是他多年来持续关注的重点,他建议统筹财政设立“工改”专项资金,鼓励引导国有资本投资优质“工改”项目,建立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作督查制度和评估指标体系,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让民企发展少一些“成长的烦恼”。

吴明生委员认为,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产业链”是关键,要整合区域优势资源,规划“平台+园区”一体化发展模式,由龙头企业牵头,联合各中小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更大集群优势,坚定“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决心与信心。

“侨务资源是晋江拓展开放空间、畅通双循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庄晓芳委员也加入到“讨论团”中,建议引进海外侨胞中蕴藏的丰富金融资本要素、创新创业资源、高端专业人才和产业要素,借助晋江籍海外侨团侨领的政商网络资源,支持企业与海外侨商联合开拓国际市场,有序引导“走出去”,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时刻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付出了智慧、辛劳和汗水。”开幕式上,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由衷赞赏道。

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表示,政协将立足晋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大格局,更好为晋江高质量发展谋长远之道、为营商环境优化建有用之言、为经济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献务实之策。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发展 民企 成长的烦恼 晋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